最新消息

*2023/8/28 年度公演音樂會 - 心的躍動

2023-07-16






今年47日,臺灣解除了在公共區域及人聚場合強制佩戴口罩的最後一道防疫禁令,廣大的合唱人口終於可以無拘無束開口唱和,放聲高歌。



臺大校友合唱團適時於828日(星期一)晚上假臺北市中山堂舉行年度公演「心的躍動」,將以輕快的爵士樂風,結合臺灣中、青世代作曲家近年發表的新作,傳達「白日放歌、青春作伴」的愉悅,與觀眾一起欣喜迎接疫情解除後的音樂新紀元。



上半場我們選唱出身於英國國王歌手的作曲家鮑勃•齊爾寇特(Bob Chilcott)所改編的《爵士民歌曲集》。他挑選了法、西、美、日、英、北愛、芬蘭、澳洲等八國的九首知名代表性民謠,採用爵士樂的曲風編成混聲合唱曲,使得世人耳熟能詳的原始曲調,經過節奏的變化和複雜的和聲效果而面目一新。



 下半場的曲目以臺語和國語詩詞的創作和改編為主,是中、青世代作曲家冉天豪、周鑫泉、劉新誠、石青如和劉聖賢等人的力作。這些清新雋永的小品或懷鄉,或憶舊,或自傷,或話別,都出自肺腑深處,發為純淨的詠嘆。



去年臺大校友合唱團與臺中新世紀合唱團成立聯軍,由臺大校友交響樂團伴奏,在國家音樂廳演唱伯恩斯坦、貝多芬和浦朗克的磅礴鉅作。今年則回歸表現合唱藝術精緻細膩的一面,與您把晤於月影之下,傾談於燭光之前。

 



 


top